欢迎进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 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进口可再制造件鉴别标准 汽车零部件》研讨会暨分会第四届三次理事会在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30

    2023年6月30日上午,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以下简称“再制造分会”)组织的《进口可再制造件鉴别标准 汽车零部件》(以下简称“标准”)研讨会暨分会第四届三次理事会在北京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召开。会议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再制造分会会长罗健夫主持。原国家再生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正厅级)、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创始会长姜治云、原国务院三峡办水库管理司司长周维、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周炳炎、黄埔海关技术中心(以下简称“黄埔海关”)专家、博士冯文希(线上)、分会理事单位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罗健夫会长介绍了参会领导、嘉宾,并对标准的立项背景、立项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介绍。

    环科院研究员周炳炎就标准的名称和内容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强调该标准一定要与具体的进口可再制造件工作相符合,具有可操作性。并表示后续将参与该标准的制定工作。
    黄埔海关冯文希博士表示该标准的制定将填补我国进口可再制造件标准的空白,对于进境维修与再制造有重要意义。黄埔海关有义务、有能力、有意愿,并将深入参与该标准后续有关制定及实施工作。
再制造分会技术部郭子豪介绍了该标准拟订的框架、内容和后续计划安排等。
    与会企业代表及专家踊跃发言,普遍认为该标准符合行业发展需要,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提出了一些具体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后续会关注和参与有关编制制定工作。
    周维司长指出当前进口可再制造件的标准体系薄弱,需要完善,对本次标准研讨表示了高度认可。
    姜治云会长介绍了以往进口旧轮胎的宝贵实践经验,充分肯定再制造分会所做的工作,对本次研讨标准表达了祝福与期待。
在再制造分会第四届三次理事会上,罗健夫会长重点介绍了分会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存在的困难与不足、未来展望,广泛听取与会理事代表的意见与建议,希望共同携手,推动再制造行业发展壮大。

  期间,还对理事会新聘的专家颁发了聘书。再制造分会全体工作人员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圆满成功,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上一篇:关于召开《进口可再制造件鉴别标准 汽车零部件》研讨会暨分会第四届三次理事会的通知
已经是最后一篇了
入会程序


  入会资格

 ◇拥护本分会的章程,

 ◇有加入本分会的意愿,

 ◇在本分会的行业领域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入会申请

 ◇提交入会申 请书及企业相关资料,

 ◇经分会讨论通过回函,

 ◇缴费发证正式成为会员。

 ◇入会申请书请点击下载:/uploadfile/upload/file/20200107/20200107103631_35348.doc/

  履行义务

 ◇执行本分会的决议,

 ◇维护本分会合法权益,

 ◇完成本分会交办的工作,

 ◇按规定缴纳会费,并自愿提供资助,

 ◇向本分员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行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