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 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动态

建立再生资源循环绿色产业链 积极发展再制造、深加工领域

发布时间:2016-07-04

———访广东明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岑建文先生

明杰集团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致力于循环经济环保产业发展的优秀民营企业,总部位于经济发达的珠三角经济圈广东省佛山市南海高新技术金融区,产品涵盖各类铝锭铝合金制品、铜杆及铜五金制品、市政塑料管道、木塑地板、塑料制品、零部件产品等。集团主营业务包括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再利用、再制造、销售、新材料的开发利用、再生资源产业投资及管理,具有10多年的再生资源行业经验。

集团充分利用企业优势,构建以国内、国外回收网络并举的多元化回收体系,以及包含再生资源的分拣、拆解、再利用、再制造、综合利用制成各类塑料及五金制品等项目的城市矿产基地,形成了从回收到再制造、从国外到国内的再生资源循环绿色产业链,每年通过国内外公司处理和利用再生资源共约38万吨。明杰集团在产业上游积极开拓供应商,回收二手电视机、二手手机及二手汽车。在下游对拆解材料进行深加工和再制造,实现了产品安全环保的再生利用,为社会提供了优质原料、综合利用产品及再制造产品。

据岑总介绍,公司的亮点是建立多年的采购渠道,集团公司一方面通过拥有的各类回收资质(商务部批准的废旧家电回收资质和废五金塑料回收资质)直接向企业回收各类废料,另一方面通过建设广东佛山和湖南衡阳“七统一、一规范”标准化的再生资源城市回收体系回收各类城市再生资源。同时,集团拥有全球化的采购链,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型回收商均形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并通过集团拥有的进口废物原料境外供货企业AQSIQ资质进口各类再生资源到国内处理。充分利用佛山市的港口优势,积极创造条件建立国际物流体系,把国内、国外的城市矿产资源输入到产业园区。

对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版)中规定“电子废物、废电线电缆不属于危险废物”这一新的改变,岑总认为线路板价格会略微上涨,但对企业影响不会太大,他认为对电废企业影响最大的仍是国家补贴方面。

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融合是大势所趋,也是市场的需求。提及对互联网与行业结合的看法,岑总认为,如何将线下部分与产业更好的融合是最为重要的部分。对于未来的发展,岑总表示,非常期待未来在电废领域与桑德碰撞出更多的火花,达成更多的合作。


上一篇:卡特彼勒再制造的创新之路
下一篇:辰龙股份新三板挂牌 报废汽车行业空间巨大
入会程序


  入会资格

 ◇拥护本分会的章程,

 ◇有加入本分会的意愿,

 ◇在本分会的行业领域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入会申请

 ◇提交入会申 请书及企业相关资料,

 ◇经分会讨论通过回函,

 ◇缴费发证正式成为会员。

 ◇入会申请书请点击下载:/uploadfile/upload/file/20200107/20200107103631_35348.doc/

  履行义务

 ◇执行本分会的决议,

 ◇维护本分会合法权益,

 ◇完成本分会交办的工作,

 ◇按规定缴纳会费,并自愿提供资助,

 ◇向本分员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行业资料。